close

停擺許久的單車日記又來了真的是大不易啊!這號稱挑戰100Km的路線,所以我把這一篇命名為:練習曲之練不下去!原因有二,其一:我買自行車不是受練習曲一片的影響,我甚至沒看過這一片是長什麼樣子,只知是和自行車有關?其二:天候、地形及體力的關係,讓我此行真的有點累!所以得以命名之,練習曲之練不下去!

這天的路線圖請參考單車日記3,雖是4月天,但南台灣的豔陽可是又毒又辣啊!講古時間,開始!

 

這一次的路線號稱挑戰100Km但實際只有92Km,有點小小的遺珠之憾;首先,第一站就是前一陣子很的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現在退燒了,回復正常了。拜捷運通車之賜,或許更正確的講法是捷運試營運(37日至47)不收費之賜吧!因為搭捷運不用錢,而且又是南部地區的第一條捷運,所以南部人特有的熱情「樓上招樓腳,阿公招阿爸」表現無遺,許多婆婆媽媽更是盛裝打扮,像是吃喜酒一般。

橋頭糖廠現在已經不煉糖了,但是廠區搖身一變成了糖業博物館,讓大伙可以了解糖的由來,同時也多了一份的懷舊復古風情,特別是日據時代保存至今的舊房舍,幽靜的長廊,濃濃的巴洛克風格,當然不容錯過的就是台糖小火車了

在糖廠拍照擔擱了不少時間,得快馬加鞭往第二站-中寮山前進,我是選擇從燕巢這邊上山,先到山下的崎溜,往上就是金山地區了。

沿途的景點不少,當然又費了我不少時間,畢竟山區的路是上上又下下,一邊找景點還得一邊小心路況,有時路況不盡人意啊!
天聖宮

金山道院


金山道院前的區域圖把它拍下來備用,以免迷路,但我真的小小的迷路了一下,天啊!


我的下一個目標是泥火山,看地圖是要從金山國小前的岔路進入,那就順著指標走吧!
金山國小↓


首先會看到月世界地形

又經過了一段上上又下下,左左又右右的山路,終於……我看到了泥火山

但其實它是被圍起來的,可能是基於安全及保護自然景觀的原因吧!

要入內觀看可是要登記的喔!我也是出來之後才聽旁邊商店的阿伯說的才知道要登記的!但登記簿在那呢?可以問阿伯他們,眼尖的話或許會看到入口前的小涼亭有一本簿子,那就是啦!自由心證啦!

看完泥火山後我又前往附近的另一個景點-新養女湖,這一處私人地方並不是公家的哦!但還是可以進入觀看啦!

還一直在冒泡泡的小小湖,不知是地熱還是天然氣?

至於養女湖呢?我並沒有找到,而接下來就是我迷路的時間,看錯方向害我迷路,連在樹林內工作的阿伯都笑說:騎車騎到這裡來,意思是「這裡是深山林內」,還好有找到路出來,繼續往上到-中寮山
陸軍直昇機失事撞斷的電塔

 


到了,在香菇亭休息片刻,來一罐舒跑吧!

從這裡可以看到底下的南二高穿過中寮山,因為中寮隧道就在腳下,天氣好的時候會更美一點
山頂上的昊天宮↓

電視訊號轉播塔↓

台視的轉播站,扛棒還是寫著台灣省哦!↓

往下騎會到旗山地區的溪州,然後一直騎一直騎……騎了好久接上了台3線,又……一直騎一直騎………真的有點累了,想喝水還想吃東西,終於里港到了,著名的里港餛飩來一碗吧!止飢又止渴
 

 

餛飩約有10顆,價錢好像是30元吧!先吃一半再拍,餛飩就比較清楚了,因為我也餓了!
吃了一碗不是太飽,但總算是有吃又有休息,可以繼續上路啦!走里嶺大橋跨越高屏溪,南二高的斜張橋就在不遠處。
 
斜張橋
已成了大樹鄉的地標了。

循著台21線往南騎就會來到佛光山,之前大樹鄉的地標。

再來就是竹寮取水站

最後來到了-舊鐵橋公園

舊鐵橋跨越高屏溪,連結高雄與屏東,建於1914年,全長1526公尺,曾是亞洲第一長橋。

前,鐵橋下這塊地被人亂倒廢土、種植水果,現在則成了溼地公園

還有縮小版的大樹鄉景點哦!

騎了一天的車,真的是累了,還喝了3600C.C.的寶建,回程經過澄清湖都已經沒有慾望再拍照了,或許下次再去拍吧!這一趟號稱100公里的單車日記就在舊鐵橋下結束吧!拖了近一個月總算趕工把這篇完成了,呼!真累!騎車累,寫部落格也累!


 

更多不怎麼好看的照片請看:單車日記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