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流血,也要拚下去
【血拚退稅篇】

儘管我們不是血拚一族,不過,受同事朋友所託,還是得盡力完成。到法國一定不會錯過的就是各品牌的精品,特別是兩個英文字母的那一牌;除了到各品牌的門市及香榭麗舍大道兩旁的旗艦店外,另一個直接方便的地方就是百貨公司,我們選擇到拉法葉百貨,因為它有中文服務人員。


關於退稅的部份:
網友Sunny在她的SUNNY的旅行日記裡寫得很清楚。這邊提供我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當我們買好所要的東西後,就到拉法葉百貨的中文服務部去辦理退稅手續,辦好後在旁邊的現金退稅櫃台準備先退回現金,把二聯單跟信用卡交給服務人員,但被退回了服務人員問我有沒有另外的卡,我說沒有。服務人員說那沒辦法辦,請我到機場再辦。一頭霧水的我另外問了外場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他再去問櫃台的服務人員,結果原因是:信用卡的問題。因為我的信用卡是新式的晶片卡,而且重點是上面的卡號是印上去的,而不是立體的浮雕卡號,所以沒辦法處理,只好到機場再辦了

到了機場,2A航站的退稅櫃台(Détaxe Tax refund)在A5 GatePorte)對面,先把二聯單放到海關櫃台前的機器打印,機器有中文使用說明,再把退稅單交給海關人員蓋章,然後就可以到旁邊的American Express領回現金了,退稅單就不用自己寄啦!至於退稅金額則和拉法葉百貨的退稅櫃台一樣退回10.8%,雖然法國退稅是12%中間的差額是Tax refund這個國際機構的手續費。

這次我們來回搭乘的是國泰的班機,起降都在2A航站,而且同一時間2A航站並沒有其他的班機起降,所以,辦理退稅時並沒有大排長龍的現象,也算是選擇國泰航空的好處之一啦

~~最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