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了北歐之旅,那接下來呢?是的!仍然是歐洲(這一句去年好像用過了)。

今年我想就把它訂位為圓夢之旅吧!名為圓夢仍因其一,旅遊之夢;其二,自行車之夢。雖然是先從環法大賽(Tour de France)開始認識自行車三大賽事,但環義大利大賽(Giro d'Italia)卻一直是我的最愛。原因無它,就是愛義大利多一點。

自個兒從事自行車運動算算也經過了數載寒冬(對!只是當作運動),除了當肉腳下場參加小小小比賽,當然也會看看國外的比賽,不過都是透過網路,親臨現場觀戰的就只有辦得不像樣的環台賽而已

Passo dello Stelvio-pantani.jpg 

所以這次的環義之旅才會把它訂位為圓夢之旅,底下是我這回主要的行程路線

Il mio Giro d'Italia 2014

giro.jpg

從上面的行程中可以看出,我預計會去觀戰的只有第16站到20站

giro planimetria_generale.jpg  2014環義大賽路線全圖

為什麼呢?一來時間有限,二來全程觀戰就真的成了繞著義大利跑的環義之旅了(啊不是應該這樣子嗎?)。

giro planimetria my.jpg  

第16站到21站路線圖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跟我騎車喜歡爬坡有關;我只想看選手爬坡爬得快剉賽的痛苦樣,同時還能一飽北義Dolomiti山區崎麗的特殊風景,所以,行程都集中在北義大利。

自去年10月環義主辦單位公佈了比賽路線之後,我就開始積極的著手行程的編排。考慮到主要活動的區域都在北義大利,所以進出的機場選定就有米蘭、威尼斯、德國的慕尼黑。然而最直接的就是德航的香港直飛慕尼黑的航班,這樣我只要在香港轉機一次即可。

今年赴歐的機票訂位當然仍舊是請真善美旅行社高雄分公司的Jessica吳幫忙,連續第7年請她幫我訂機票了。電話接通不用自我介紹,Jessica就知道是我打的電話。把我的訴求告訴Jessica,請她再次幫忙。幾天之後有了初步的結果;德航竟然要價48000左右。天啊!這是什麼情形。只好請Jessica再幫忙找找其他航空公司,而我也開始找尋由威尼斯進出,選擇土耳其航空、卡達航空或是二月才開航台灣的阿酋航空。

三喬四喬最終選定了卡達航空飛慕尼黑的航班,票價大約是33000左右。後來在開票期限前,Jessica又幫我把高雄到香港的航班喬到全都是港龍航空。高雄到香港搭華航或是港龍,這有差嗎?對我來說其實沒差。但是反應在票價上就有差,而且還差滿多的。因為卡達航空和港龍航空都是屬於全球第三大的航空聯盟,寰宇一家(oneworld);如此一來,票價就降至29300元台幣,兩個人就省了6000大洋,當然有差,這才叫做有感。

果然天公還是疼憨人(咦!?這句去年好像也用過了),也要再次謝謝Jessica的幫忙。Grazie mille!(義大利語:謝謝)

因為搭乘卡達航空,所以來回各要在卡達的杜哈機場轉機3小時。這除了是我們第一次選搭中東籍的航空公司,也是我們的中東初體驗,雖然杜哈機場轉機的時間都是在午夜時刻。

 

的環義大利自行車大賽(Giro d'Italia),比賽的日期是5月9日~6月1日。沒錯!就是我這篇部落文發文的今天。詳細的賽程內容,可以參閱其官網。

Fight for P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