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搭渡輪回到哈嗎星,接下來會沿著舊臨海線鐵道到今年高雄燈會的會場,舊臨海線鐵道現在已經改成了自行車道囉!

這一段的的路線圖請參考單車日記2-3,第三段的講古時間,開始!


由於部分的港區開放,現在可以從哈嗎星走捷徑到漁人碼頭,再沿舊臨海線鐵道到真愛碼頭及燈會的會場:光榮碼頭,當然七賢路底的高雄港牌樓一定要照一下啦!

當我沿著舊臨海線鐵道前進來到一座舊倉庫發現有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照,於是我停下腳步,想把他們拍進我的單車日記中,因為我罩著頭巾(我怕曬黑)又載著太陽眼鏡,那新娘子竟然冒出一句:蜘蛛人來了!天啊!我這身裝扮會很滑稽嗎?
我回答說:蜘蛛人只會調酒(之前有一個花式調酒的學生是打扮成蜘蛛人,成績還不錯ㄋㄟ)
新娘子:那你會什麼?
我:我只會騎卡打車。
新娘子:你看我們拍照要給錢喔!
我:我棒你們的場,應該是你們要給我錢!
就這樣哈啦了一下,連照都沒拍,我就閃人了,亂沒建設性的。
接著我就來到了真愛碼頭

橫越愛河的舊鐵道橋

高雄燈會的會場:光榮碼頭

這次燈會的主題:愛‧幸福(除了字面上的愛與幸福的意思外,取其台語音更有進一進要幸福的主動積極的意義)

看看時間已經3點多了,要準備往回走了。以往燈會都是在愛河舉行,順道看一下愛河今年有什麼活動。

結果,果然沒什麼花樣可變了,今年的主角不在這,順著愛河旁的自行車道往回騎吧!
後記:228,晚上我們來到光榮碼頭準備欣賞燈會的煙火水舞表演,9點的表演,我們8點初就到岸邊卡位,看角度、測風向,這次我沒帶DC也沒帶DV為的是能好好欣賞煙火But,我失望了;原因有二,其一是今年移到港口,視野更廣闊,但是水舞的規模和煙火的量並未增加,同時因為場地太大,當煙火及水舞秀開始時,配樂的音量(或許是考量環保噪音,或許是空間太大)並未能和煙火配合,讓靠近港邊的我們感受不到震撼,覺得煙火秀和配樂是各彈各的調,尤其是水舞和煙火根本是兩碼子事,完全搭不起來。而其二是某些電台98.399.9)並未配合煙火水舞的表演而禁音,讓人感覺莫名其妙,到底是要聽主辦單位的配樂,還是這些電台的音樂,兩者混合降低了欣賞品質,只覺得像是來到菜市場一樣的吵雜失望是我對今年燈會的唯一感受。



更多精彩的照片請看,2008單車高雄市一日遊 

接下來,別錯過了,高雄市一日遊之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