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托里尼Santorini OIA的日落

OIA位在聖托里尼島的北邊,是一個氣氛悠閒浪漫的小鎮,當然物價也會是粉浪漫的up,著名的「日落愛琴海」就是在這,號稱是世界最美的夕陽! 


↑OIA民宿Lena's House的陽台
520騎上新租的小ㄅㄨㄅㄨ!兩天25€,揮別FIRA我們開始往北邊的OIA前進,沿途盡是蜿蜒的山路,有點像是要上合歡山的感覺,風勢滿大的,有點冷!到了OIA的公車站,停好小機車,趕緊打電話給民宿的主人Maria;可是公用電話打手機怎麼打啊?問了兩次當地人才成功打通,左等等,右等等,Maria出現了,簡短哈啦了一下!她就帶我們從公車站走到她的民宿,並且介紹了一下環境,就閃了人了,我們也就開始打理我們的午餐,因為裡面有個小廚房,鍋碗不缺,可以簡單的煮點東西吃。這一篇的照片粉多喔!要有耐心看哦! 
當老婆在廚房煮著從台灣帶來的泡麵的同時,我也沒閒著,我站在陽台努力的拍著照片,因為是手打麵,煮再久都不會爛喔!嗯!有一對東方臉孔的男女出現在我們家旁邊,豎起我的小耳朵用力給它聽了一下下,是台灣腔的台灣枸杞(國語)!!不是捲舌音的耶!「妳們是台灣來的嗎?新竹啊!」,一句問候竟串起我們雙方4次的不期而遇,而且還同一班機回台灣,真是太神奇了,傑克!是啊!珍妮佛;雖然同樣來自台灣,卻是不同時間出發;雖然在希臘不同的地方相遇了4次,卻又同一天、同一班機回台灣,只能說:「這就是緣份!」。
↑無敵的海景+Blue Star渡輪
↑作一下日光浴,會不會曬黑啊!(妳本來就是黑的啦!
我們家果然地理位置好、環境優,室內擺設也是精心佈置過的,而且好多的明信片都會有我們家出現在其中耶!就連紀念品也有我們家耶!看一下戰利品那一篇就知道,那就一定要把它買回來囉!
↑民宿的客廳
↑臥室的窗台
↑這一家餐廳
↑這座藍頂教堂就在我們的「家」旁邊
OIA的主要街道
吃完了手打麵,把握時間逛逛OIA這個美麗的小鎮,順便看看小鎮姑娘,呵呵!到處都是洞穴屋,處處都是美景,一個不小心就會踏進別人家陽台,或是踩在別人家的屋頂;往遠處兩座風車的方向走,那邊是看夕陽的最佳位置,主要街道的兩旁盡是富有特色的紀念品店,雖然價位較FIRA高一些,但真的比較精緻喔!

↑威尼斯碉堡,觀賞日落最佳的地點
OIA也有兩座風車,但已變成民宿餐廳了可愛的法國小妹妹,一直哭鬧,一直叫Du-Du(不知道什麼意思),看到鏡頭一直笑,還是一直叫Du-Du
↑九重葛
↑教堂
之字階梯路,往底下的港口Amoudi
OIA的明星101,拍了3張才拍到它面向夕陽
OIA主教堂右手邊的巷子通往公車站,有一家天花板掛滿各國國旗的餐廳Thomas Grill,晚餐就在那兒吃的。 
↑人群開始聚集囉!日頭嘜落山,是要落海了啦!
↑日落愛琴海!
OIA夜景

Thomas Grill吃晚餐的插曲:話說夕陽西下後,我們準備找家餐廳吃飯,小小的街道還因為看夕陽的人太多,一下子無法散去而小塞了一會兒,當我們來到餐廳門前看著門口的menu以及一封貼在店門口來自台灣,中英文並用的推薦信時,旁邊也來了一位6先生先閃一下;後來我們還是進了這一家店,胖胖的大鬍子先生來點菜時還拿了一本留言簿給我們看,說裡頭有好多中國人Chinese的留言,我說我們是來自台灣Taiwan可不是中國China喔!他說他知道,不一樣,並要我們也留言一下;我往前翻了幾頁看了一看,果然有不少的台灣朋友到此一吃,但是也有不少的6;看到最後一頁,我哩例!剛剛那一位6先生也留言,「看到中國的國旗和台灣的省旗吊在一起,感覺很不協調,請台灣同胞要自重。」還劃了無星旗#%&*&%,輸人不輸陣我當然也要留言回擊一下;要我自重,我還要你愈吃愈重呢!胖死你!   

如果大家有到那家店吃飯可以看一下2007/5/20的那一篇左右兩頁的留言,署名joey YEN 
幫忙道贊聲一下囉!謝謝大家!鄉親啊!我就是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