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cores 2~住宿

體驗當地人文最好的方式就是long stay,時間、金錢各方面都很有限的我們只能短暫停留,選擇民宿則是讓我們融入當地生活的另一種方式。

4.Gästehaus OblasserMayrhofen

Mayrhofen對我們來說或許是陌生的,卻是奧地利提洛爾省的渡假勝地之一。

這家民宿是我從Mayrhofen的官網上找到的,它的位置是在Mayrhofen的外圍往Hintertux的路邊,距Mayrhofen市區很近,要到Hintertux或離開Zillertal河谷都很方便。網址http://www.gaestehaus-oblasser.at/

女主人把家佈置的很典雅樸素,當初看到網站上的照片時,就讓我有一種家的感覺。

我們訂的雙人房,空間滿大的。

從陽台看出去是一大片的草皮,至少有好幾個足球場大,陽台上也是一定要種一些花花草草。

民宿所提供的早餐,讓我們一整天都活力十足。

我們和女主人及她的小兒子的合照,小朋友還沒上小學,所以只會德語。但他很喜歡玩車車,這是我用我的爛德語問他的,我說:Sie liebe Auto?(你愛汽車)正確的應該是Mögen Sie Autos?(你喜歡汽車嗎)雖然錯誤,但他點頭,聽懂了,還讓我跟他一起玩他的車車。我們是這家民宿的第一對歐洲地區以外的房客,別說日本人了,就連美國人都沒人來住過這一家民宿,但我還是大力的推薦它。對於奧地利人好像都會講英語的樣子,我有問女主人。她說小朋友在學校是先上德語,到了5年級就會開始接觸其他的語言課程,除了英文還可以學法文、義大利文。因為法國和義大利都是奧地利周圍的國家,甚至女主人她還會俄語,真是太厲害了。反觀我們的外語教學.....

5.Haus RehwinklSölden
Ötztal河谷是提洛爾省的另一個渡假勝地,Sölden位在河谷中上游的位置,夏季健行,冬季滑雪,我們在這裡待了3晚。

這家民宿位在Sölden小鎮的山坡上,外觀沒什麼特別,但是房間的空間不會太小,尤其浴室是有浴缸的,廁所則在浴室旁邊,兩者是分開的。每天整理完房間,被單都會折成不同的樣子。
網址http://www.rehwinkl.at/

從陽台看出去的山景,令人心曠神怡。

經營這家民宿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可是我一直在懷疑?到底負責訂房和e-mail往來的是老奶奶嗎?還是他們的女兒?但我沒看到其他的人呀!

早餐除了傳統的德奧式早餐,老奶奶還會問要不要煎蛋,還是心形的喲!

6.Gästehaus HerzogGarmisch-Partenkirchen
網路上另外一家超人氣的溫馨民宿,要提早訂房的喲!

一般想要上楚格峰的人都會住宿在山腳下的Garmisch-Partenkirchen,早已是網路上人氣民宿的Gästehaus Herzog就是佔了地利之便,而和藹可親老爺爺和老奶奶更讓人像是住在自己家裡一般的無拘束。網址http://www.herzog-gap.de/index_en.htm

我們進宿的是Top-Floor-Apartment-Left這一間,站在陽台就可以看到遠遠的楚格峰。一check-in老爺爺就開始熱潮的介紹周遭的環境和景點,還給我們一些資料,包括楚格峰的中文簡介。
基本上這有點像是小公寓或是小套房,還有簡單的廚具。

早餐老奶奶會送上來,是在房間內吃。
若要挑缺點的話,就是浴室,因為我們的房間是在頂樓,屋頂是斜的,所以浴室也是斜的,洗澡要彎著身體。而且洗澡的時間要儘量在晚上10點前,以免影響到其他房客的安寧,這讓我們很困擾,如果可以的話會建議大家住在1樓(Ground floor)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