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每年的四月會有兩場春吶(春天吶喊),第一場是四月初在南台灣的墾丁,陽光、沙灘、比基尼。第二場是四月中的騎士協會的環花東賽(Tour de Est Taiwan),號稱是自行界的春吶,水深、火熱、極速狂飆。雖然墾丁的比基尼辣妹很吸睛,很養眼,很吸引人,但我更愛身穿自行車衣,踩著踏板,身材勻稱的自行車正妹

每年環花東賽都吸引不少自行車好手前來參賽,今年已經邁入第11年了,但我卻是第一次參與盛會,我也要來大聲吶喊,春吶一下啦~~

故事的開始就從這一家單車小吃部說起吧!415的早上9點,太陽瘋的伙伴們在小吃部集合,車架上的腳踏車比車架下的汽車貴。小吃部的內將親自接待招呼大家,隨後他也會和另一車的伙伴一起到花蓮集合。天氣不錯,大伙笑嘻嘻,花東三天夜遊出發!
先到鳳山接最美麗的補給一姐Apple姐姐,然後就直奔台東啦!大伙一致決議過了南迴公路後才吃午餐,避免午餐浪費在峰迴路轉的南迴路上。英明的小胖(其實一點都不胖)帶我們到尚武的這一家龍鳳飯店用餐,這一家雖不是5星級的大飯店,但名氣不小喔!就連要在facebook上打卡,也可以找到這一家,而且店內早已高朋滿坐,同樣來自高雄的高雄鐵人隊也來這裡用餐,他們個個都是單車好手

上菜啦~~明天的氣力,今天要給它傳便便。全都是海鮮喲!先補一下,砰砰!新鮮、甘甜又好吃。

大伙吃得多開心啊!joe的抓奶手,喔不!是擠奶手sorry!擠檸檬手真會擠,幫大家加一味。這時由單車豆腐店的士官長駕駛的瞬間飄移M3也已經越過壽卡的登山點,正快速的接近我們

來到花蓮縣豐濱鄉的北回歸線紀念碑,有好幾團陸客團在這裡拍照。我們到此捐獻身上的一點點水份,舒暢一下,明天的第一天賽程就是騎台11線,也會經過這裡。

而且明天的衝刺點就在這裡往前的1公里處,登山點則是在牛山,當然啦!這些都不干我的事,衝刺點和登山點好像只有菁英組的才有計算積分。就在我拍攝衝刺點的同時,瞬間飄移M3快速通過衝刺點拿下衝刺積分,我們已經被趕上了,逃脫集團被抓了回來

今晚住宿花蓮美崙飯店。

大伙陸續將傢伙卸下,明後兩天就靠這些傢伙了。

本隊的隊經理兼機械師兼補給救援手暨單車小吃部的內將,兼這麼多職一定要拍一下,英俊挺拔、秀外慧中的喬董

第一次住美崙飯店,房間真是大,廁所有兩間,明天早上不用搶廁所,而且16樓的視野真是太棒了

在地的士官長帶我們大伙去吃這一家,多桑懷舊料理。

在門口拍大合照,還讓結帳完的客人等我們拍完才能離開,搞笑版的就不....豬油拌飯還不錯吃。

吃完飯,回到飯店不是先上樓,而是先到地下室。因為所有參賽選手的腳踏車都必須停放在地下停車場,還有保全負責看管,所有的車子都掛上停車牌,必須拿存根才能領車。看!(不是罵髒話)壯觀吧!地下停車場的腳踏車比汽車多,總價也比汽車高
所有參賽隊伍中最專業也是最帥的機械師,當然也是最辛苦的。辛苦了!喬董。

這一次的號碼,希望是個Lucky Number,睡覺囉!
【第一天的照片較多,像是觀光團

2011/4/16,環花東賽的第一天。早上5點起床,6點吃早餐,聽從隊經理的話,能吃多飽就吃多飽,儘量塞,以不吐出來為原則7點多準備前往起點,出發前來張大合照。

前往亞士都飯店。

2011環花東大賽,今年已是第11個年頭了。今年的代言人和去年一樣都是魏小猴。(中間黃色車衣)

johnson合照,我們都是歐吉桑組的了,另一個歐吉桑joe竟跑去熱身,等一下不就有8公里的熱身段嗎?

哇!嚇人的大頭照。出發前感覺還不錯,希望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好狀態不要只有曇花一現。

第一天的賽程是從花蓮市的亞士都飯店出發,在花蓮大橋放行,沿台11線一直騎到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全長約130公里。

【謝謝阿維的偷拍】
我們這一梯次出發的人好多啊!一出發就有許多驚險畫面出現,還好都有驚無險。但我卻犯了一個大錯,熱身段的8公里沒有積極卡位,一直在集團的中後段。結果,放行後的上坡就些微落後,到了跳浪隧道因為視線的關係不敢衝,出了隧道就被集團甩掉了。到了牛山就只能開始獨推了,還聽到他隊的補給人員喊說:差集團2分鐘,那就玩完了呀!

牛山是第一天賽程的登山點,若是在這裡被集團甩開,就代表今天的賽事可以打包了。下了牛山開始追趕,先是遇到阿州,我叫他上車,但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跟上,也不知道我後面有多少人。想要追上主集團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方夜譚,是作白工。
因為高溫加上逆風,體力消耗很大,雖不到想放棄的地步,但為何要參加競賽組的問號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陸續遇到了傳賢以及士官長,士官長還跟我說等一下一起到挑戰組的補給站去吃西瓜。不知過了多久,女子組的前導車來了,女子組的第一名申騰美利達的易芳如小妹妹追上我了,還是一個人單飛。同樣是獨推,怎樣差這麼多。又不知過了多久,又有機車裁判出現,天啊!又是晴天霹靂,女子組的集團來了,要前面落隊的選手靠右禮讓集團先行。這情景讓我想起小胖寫的去年賽事回顧文,簡直如出一轍,一模模一樣樣。就在此時熟悉的聲音出現,「小顏」、「顏董,你就固摸來啊內」,原來是阿州和joe,他們搭上這一班粉紅列車竟然趕上我了,前面的獨推全是美國總統~~作白工(白官)

算了,不用再拚了,就一起搭上這班粉紅列車吧!雖然有點........粉紅列車的速度不快但很穩,而且除了畫面好看,還有陣陣的髮香(joe說的),就這樣一路香噴噴到終點~~東管處。

結束了第一天有點沮喪,有點無力的130公里

被粉紅列車追上之後,就一直跟在這位983號來自香港的妹妹後面,從後面看,身材比例真好,一直以為是個正妹。

天氣實在太熱了加上逆風,原本預估只要車上的2瓶水就夠的我,竟然喝了4瓶水再加上小喬那一罐透心涼的小瓶可樂。謝謝來回奔波的補給人員,小喬、Apple、嘉嘉,你們辛苦了。merci beaucoup(法文:非常感謝)

第一天的成績很差,成績差到連鴨肉飯便當都吃不下。
RM40
分組排名:40/96,時間:4:35:13.48,均速:28.3

花東觀光團的第二夜是入住知本的富野飯店,因為明天的賽程起點就是知本。這一家飯店我也是第一次入住,感覺很一般,但腳踏車可以進房間。

辛苦了半天的洛克馬,都怪我自己沒能爭取到好成績。

還有力氣把腳踏車舉起來,可見真的沒有認真騎,明天要改進。

2011/4/17,環花東賽的第二天。早上仍然5點起床,6點吃早餐,在5點半時看到挑戰組的車友們迎著晨曦出發了7點多我們也準備前往今天的起點~~知本溫泉國小,出發前照例來個大合照。咦!怎麼少了一隻?joe因為昨天太用力了,腰部有點不適,所以忍痛棄賽了(其實他還滿開心的),轉當補給人員。

今天可要好好的表現喔!別再大意了,不然就枉費喬董的獨家閉門鬆一下了。

出發前總是笑嘻嘻,但等一下可就笑不出來了
Aitee昨天表現得不錯,比我還猛,趁出發前的空檔來張合照,等一下出發後就又只能看著他的背景了。光頭裁判說:花蓮玉里已經在下雨了。老天爺啊!為什麼花東賽一定要下雨呢?聽說去年也是如此。不過這有一個好處,唯一的一個好處,那就是水份的流失會少一點,應該就不會那麼快就虛掉了。

今天的賽程是從台東知本出發,沿台9線到花蓮的鯉魚潭,總長約175公里,熱身路段有20公里。
輪到我們這一組準備出發,趕緊來卡位,雖沒能排到第一排,但總要擠到前面一點,避免重蹈覆轍。

出發後的熱身路段裁判車把速度壓在30左右,但仍不能掉以輕心,特別是陸橋或是小上坡都得跟緊一點。在騎了18公里之後放行了(不是有20公里嗎?),集團開始加速。雖然我們這一組是歐吉桑組,但是親像一尾活龍的阿伯還真多呀!不時有人騎到前面,然後就喊了一句「來玩一下喔!」。瞬間集團就開始加速,這時一定要跟上,不然就又要打包了。時爾快時爾慢的間歇簡直就是折磨人嘛!
雖然今天的登山點是在舞鶴台地,但沿途還是有不少的上坡,咬牙跟上集團。還沒到玉里就已經在下雨了,有時大有時小。一路上陸續遇到傳賢、小胖,但沒有看到士官長及阿州,想必他們今天也表現不錯。不知騎了多遠看到嘉嘉在路旁要幫我補水,咦!阿州怎麼站在她的旁邊呢?難道....沒想太多,從阿州的手中接到水壼後繼續前進。今天集團的速度滿快的,到達玉里大橋時就吃掉了RM3035的落後集團,因而形成更大的集團
今天的狀態好像還不錯,都還可以跟住集團,而且也沒有腳酸或抽筋的徵兆。終於,今天的關鍵~~舞鶴台地到了。死命的往上爬,看見小喬在右前方問我要不要水,我揮手表示不用。小喬要我再ㄍㄧㄥ一下,就快到坡頂了。我知道這時如果放鬆了一定會掉出集團的,但大腿已經開始有酸的感覺了。其他選手一一把我超越,還包括Aitee;總算到了坡頂了,還好集團沒有加速離開,讓我有機會接上去,今天的目標達成一半了,好佳在

集團繼續前進,距離終點鯉魚潭只剩大約10多公里了。說時遲,那時快。我的前方突然發生集團摔車,閃都不用閃就直接給它撞上去了。直覺反應,頭抬起來、用左手上臂肉多的地方著地(千萬不要用手掌去撐倒下的身體)、右手保護頭部,果真後方的選手也壓到我身上了(唉喲!)。趕緊爬起牽車繼續前進,但怎麼推不動呢?該不會前後輪歪曲吧!原來是別人的水壼卡到後輪。二話不說,直接把它丟到地上繼續騎,但龍頭有一點點歪,沒關係繼續騎,不過集團列車早已不見踪影,必須要獨推了。轉進台9丙往鯉魚潭,後方有選手表示來一起輪車吧!我說好,可是我的前輪沒氣了,只好停下來等待救援。等等等等等……這一等就是20多分鐘,主辦單位也沒有備用輪組的救援車。原先落後的選手一個個的過去,collin、小龔、何大哥都過去了,就連女子粉紅兵團也過去了。終於,嘉嘉開的車出現了Johnson一下車馬上把他的LW前輪拆下來給我換上,這時joeApple姐姐也來了。換好前輪就趕緊上車,印象中有人推我向前(到底是誰推我的屁屁的?)。休息了20多分鐘,加上LW的加持,再加上那上帝之手的一推,又再加上嘉嘉的「加油!」,最後這7公里的上坡跟本見坡不是坡,視爬坡如糞土。猶如神助的我在最後的7公里上坡至少追過了10多人,最後氣喘如牛的進入終點,留下這張彷彿煤礦工人的終點照。
第二天的成績,RM40分組排名:45/75,時間:5:21:43.61,均速:32.6。如果,只是如果,如果沒摔車的話,或許成績可以再好一點。經過兩天的賽事的考驗,大概知道自己的水準在那了,算是這次環花東賽最大的收穫吧!要再更加勤快練車才行,No Pain No Gain

賽後,大伙到這裡吃下午雞,雞肉真是好吃,但別點魚類料理。三天兩夜的花東之旅在晚上11點劃下句點,在此要謝謝這次所有同行的伙伴們,謝謝大家讓我這個歐吉桑親身體驗了自行車界的春吶,唧唧!感謝小胖大人的運籌、喬董專業和特別的服務Apple姐及嘉嘉的神來一補和「加油!」、joe的沙米速及歡笑,謝謝大家囉!明年再一起來春吶喔!
部份照片來自可愛隊員及網友,在此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