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Stop探索新中橫;塔塔加71K之後,時隔一個月我又再次參加Never Stop系列的自行車挑戰活動。這次的路線也是我從未騎過的路線,是從去年才新增加的Never Stop發現新視界;鹿場部落50K,同樣是屬於爬坡的登山路線。


這回我們共有四傻報名,除了老傻我本人之外,還有一日北高雙樓的大傻、二傻、三傻,陣容真是堅強。為了不讓到時三傻等我老傻一人,賽前還特別加開鹿場加強班,受訓學員當然只有我一人啦!

611日早上10點在不是秘密的秘密基地集合,雖然陣仗不大只有一輛小汽車架著兩輛卡打車,仍然引起路過民眾的注目,又要出征啦!

出發前總是比較輕鬆,今天的帶隊官~士官長(右),要先感謝他兩天開車的辛勞,晚上就有請大陳(拍照者)陪他睡一晚囉!

一路靠北走,還先到台中市區去買認真眼鏡和兩頂假髮及紅魔鬼的加油三叉戢,這次真的是去搞笑的,但這樣的造型可能會先嚇到高速公路的收費員吧!

這次路線的起點是在雪霸國家公園的汶水遊客中心,下午2點先到這裡領取號碼晶片及紀念品。明天終點前的夭壽坡可能會看到這號人物喔!Allez..Allez..Allez....

真的這樣騎上鹿場,應該可以上頭版吧!芒果日報有要派記者前往嗎?Allez..Allez..Allez....

今天住宿的山水居民宿,空間很大,住在我們隔壁的也是這次的參賽者,大約有10來人。

民宿老闆說從他們這可以騎車到勝興車站,而且旁邊就是往薑麻園的130縣道,也是一條景觀道路喔!

住宿打點好了之後,我們前往被觀光客踩到爛的栗苗縣南庄鄉的南庄老街。這是老街的桂花巷,看似破舊實為古色古香,這個狹小的巷道有著各式各樣美味的小吃和特產,是來到南庄老街必遊的景點。

這是桂花巷外的水汴頭洗衫坑,水汴頭以前是當地人的洗衫坑也是算是水圳所建的公有洗衣場。但現在卻成了攤商的洗鍋場,發展觀光變成厄殺了古蹟及老街當老街不再是「老」街,又何來保護老街及古蹟呢?台灣的古蹟及老街維護難道就是如此嗎?

來到南庄老街必嚐的美食~桂花釀冰鎮湯圓,這一家是大陳的老相好她家開的喲!舊情人不在家,可惜!
不過店員很熱情,知道我們明天要參加自行車賽事,還說如果明天騎完再到店裡要請我們吃冰。但先決條件是要有完賽獎牌,大姐妳也知道Never Stop有完賽獎牌喔!而且她還很不看好我們,因為她知道鹿場前2~3公里都是夭壽變態坡。完賽請吃冰,到底是鼓勵還是洩氣呢?

再批評一下,讓客人在自家店裡的牆上簽名是可以啦!但是如果簽名簽到外面來就不太好了啦!變成破壞市容街道,這樣懂嗎?(丟筆~~~

二傻餵老傻吃冰,裝傻中

南庄老街是栗苗縣南庄鄉的著名景點,這裡的建築源起於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後。受到重創的南庄在重建時由日本人規劃設計,因而此地的房舍建築多為兩層樓木造日式風格,直至目前為止這樣的建築仍可在南庄街道上見到。南庄老郵局算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了,但仍然忍不住要再批評一下下。翻修後的老郵局完全看不出「老」樣子,這算那門子的古蹟維護呢?

2010/01/14新完工啟用的康濟吊橋,興建在昔日「康濟橋」的原址。是一座長143公尺、寬1.5公尺的人行景觀吊橋,串連蓬萊溪兩岸的南庄老街與南江老街。

晚餐後回到民宿,先來個啤酒叭,和隔壁的車友拉一下迪賽;洗澡完趕緊睡覺囉!明早4點起床。這一次的選手編號、紀念水壼、補給品,還有頭巾一條。

2011/6/12,早上5點日頭早已昇起,今天應該會是個炎熱的好天氣,我們也準備前往起點~汶水遊客中心與哈踏會合。

少了落跑的大傻,只剩3傻應賽。

出發前來張合照吧!粉認真喲!(拍照的朋友希望你沒有笑到內傷

早上6點準時出發,剛開始到獅潭鄉的這一段台3線是先上後下的丘陵地形,刷過不少人,也被不少人刷過去。可是就是不見大陳和哈踏,他們若比我晚出發應該會刷過我呀!該不會在我前面吧!那就要讓他們在終點等我囉!而且應該會等很久。轉進仙山後,哇!真的有點難度喲!騎在旁邊的車友開玩笑說:爬上去就成仙了,難怪會叫作仙山。就在快到仙山頂的時候我看到了哈踏,我問:大陳呢?在前面。原來他們倆擠在最前面,一出發就跟著e-ma車隊玩了一場。就在此時旁邊出現了一位女車友,一看是個有點年紀的大嬸Oh~my god!不但上坡快,下坡更快,數度超越我和哈踏。上面這張照片中的中間3人小集團的中間著綠色車衣的就是這位大嬸,她是這次鹿場賽事的女子組第一名,編號1073號,千沛車隊的林大姐。馬拉妹跟我說了林大姐的過往戰功,真是太佩服她了,50多歲了不但完成台灣百岳攀登,同時還活躍於單車界

從仙山一路下滑到南庄,滑到爽也稍稍休息恢復一下,同時也把均速再往上拉一些。過了南庄之後再經過東河國小的大會補給站,大約就只剩10多公里了,但真正硬斗的才剛要開始。

看到有攝影師在斜坡頂拍照,你們這些壞心的攝影師就是想看想拍我們爬坡的痛苦表情,真是揪甘心ㄟ。

一坡比一坡硬,無力!無力啊!

看到前面的陡坡,再低頭看看碼錶,心中突然有一種放鬆的想法。就算最後的2~3公里用龜的也應該可以在2小時半內到,已經達到我預設的高標了。

看到士官長囉!小顏快一點!你是最後一個了。然後士官長跟旁邊一起拍照的他隊補給人員說:收工了,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快收工的一場,我們3名選手都上來了。雖然我正在咬牙往上凸,但仍瞄到士官長旁邊那位朋友有點訝異的眼神,這麼快!

又是一個陡坡,還是個髮夾彎。累!大會的工作人員喊了一聲:還剩1公里,加油!是嗎?我的碼錶顯示應該還有1.5公里呀!又在騙人了。

熟悉的聲音出現(不是我老婆啦!),是上個月塔塔加在終點前2公里拍照的神影騎跡的瘋狂攝影師來!看我這邊,非常好,帥喔!還剩500公尺。熟悉的話語,重點是可信度極高的500公尺

「向右~~~看!」謝謝你啦!

進終點囉!哈踏和大陳進終點前都載起認真眼鏡,幫他們拍照的網友在facebook貼出照片時還特別註解:注意看他的眼鏡。呵呵呵呵

我沒有載上認真眼鏡,因為太累了,看我後面,已經有人要下山了。不過在領成績及完成獎牌時,我也把認真眼鏡載了起來,希望工作人員沒有嚇一跳。

3傻一起來認真一下啦!說真的,後面的3公里真的夭壽硬,如果兩邊再加上熱情的觀賽民眾,簡直就像環義大賽常常會爬的Monte Zoncolan一般。
鹿場:早期因原住民久布斯社居住此地而得名久布斯,因此處有許多的山鹿,所以漢人入山開墾時將此處命名為鹿場。

都騎完了還要來搞笑一下,小朋友別學喔!叔叔是有練過的。下山後到南庄吃免費的桂花湯圓冰啦!

2011 Never Stop發現新視界;鹿場部落,騎乘時間2:17:14.096,總排名是第38名,在D組(阿伯組)的分組排名是第6名。最大坡度21%,下坡最高速63.7Km/h(如果我的碼錶有準的話)。

這兩天也看到正在為法國瘋1200k作練習的眾車友,這麼炎熱的天氣你們要挑戰600k,真是辛苦了。也祝福你們8月底的法國行都能順利平安的完賽,為台灣也為你們自己寫下紀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