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8.(626;星期四)
Gordes ---> Fontaine de Vaucluse ---> Pont du Gard ---> Avignon


行車路線七.

今天早上起得較早,民宿男主人出門幫我們買早點之前,我就已經在花園裡東拍西拍了,關於這一家民宿我會在後面作比較詳盡的介紹。

這是民宿的正面,紫色的部份就是薰衣草

我們的房間就在2


花園裡的花花草草

我們吃早餐的地方

老婆手裡拿的就是喝咖啡用的小碗公

這麼優的民宿,當然要多拍幾張囉!

花園裡的薰衣草叢中勤奮工作的蜜蜂,看到真正的薰衣草花了嗎?

不比車車帥的駕駛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醉心的民宿,跟男主人道別時我特意跟他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一定會再來的,請他一定要記得我們喔!

這是當地盛產的櫻桃,大粒的是4/Kg,若是跟台灣進口的一樣大小的則是2.5/Kg;換算一下:以1=48台幣計算,大粒的相當於1斤約115元台幣,所以,當然要多買一點,卯起來吃囉!這一攤就在民宿外面的馬路邊,老闆,來1Kg

接著我們就往今天第一個景點Fontaine de Vaucluse前進,突然發現新大陸?是一大片紫色的薰衣草哦

旁邊好像是一座酒莊喲!不管那麼多啦!先拍再說

這一張是老婆幫我拍的,但主角是人還是薰衣草啊!(當然嘛是薰衣草。)

幫我們的車車-小BB拍一張,明天就要還車了,什麼時候才可以再開BMW呢?
Fontaine de Vaucluse沃克呂姿碧泉村,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好有靈氣的感覺它位在GordesAvignon中間的山區依山傍水村莊不大村莊中心的圓環Place de la Colonne有支紀念柱左邊有座教堂。

進入村子就會先看到綠色的la sorgue梭格河,河上的水車及水上餐廳。

過了河,向右轉,沿著小河漫步Chemin de la Fontaine會經過許多具有普羅旺斯特色的商店,河的對岸有一座舊城堡。

再來看到的大水車就是古磨坊造紙廠le Moulin a Papier),它是利用水車的動力來造紙的古老工廠,現在成了小小的博物館,展示造紙的過程。

這邊是梭格河的上游,河水清澈,水底的水草讓河水呈現出如翡翠般的綠色,相當漂亮。

底下這位仁兄在幹什麼?內急嗎?

別誤會,我只是在拍照啦!

走到底就是梭格河的源頭了。

它可是深不見底的喔!千萬別把它當游泳池喔!

遊客中心i就在這一條路上,裡面的阿桑很親切,會主動提供旅遊資料及小地圖,還問我從那裡來,我回答:台灣;「Taiwangood」她說。

離開前,拍到這一幅壁畫,蠻漂亮的,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