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樂章:428日,聖模里茲-(冰河列車)安德馬特-特修-策馬特。
428,天啊!我竟然出現時差症狀,是因為今天要搭火車太興奮嗎?我又不是小朋友,又不是第一次來歐洲,怎會......

因為第一天的長途飛行,第一晚我想我是很快就睡著了,一夜好眠嗎?清晨時分我醒了,很正常嘛!但看了一下手錶,啊!4點多而已(但台灣時間已是10點多了),我開始翻來覆去睡不著了,是不是出現時差症狀,我想是吧!老婆也被我吵醒了,既然睡不著了那就起床吧!看看清晨的聖模里茲St. Moritz 是什麼模樣
 

哇!空氣好清新啊!似乎是一種純淨之美,街頭巷尾還是一片寧靜,偶爾看到當地人跟我們打招呼GUTEN MORGEN一句早安,大家的距離似乎也拉近了一些。

早餐是我最喜歡的穀片、牛奶、果汁、優格、水果、各式的麵包,我吃了比在台灣平常多了1倍半的量,而且未來幾天都是哦!(真會吃!);來到車站準備出發囉!

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是瑞士最高人氣的景觀火車,當然其他的景觀火車如:黃金列車(Golden Pass)、伯連那快車(Bernina Express)也都是相當熱門的,從1930年開始至今已經超過了77個年頭了
我們背後的是頭等艙,原以為我們是搭乘頭等艙,那知竟是二等艙,兩者價差不小哦!為此還跟領隊討論了一下且他還打電話回台灣確認,原來是我搞錯了,行程表上從頭到尾沒有寫是頭等艙,但塞翁失馬,怎說呢?頭等艙的車窗是一整片的玻璃不能開啟,而二等艙的窗戶是可以打開的,這樣方便我們拍照和攝影,況且我們幾乎很少坐在位置上,都是左右取景忙得很,還有一個巴西來的年輕人也棄頭等就二頭就是為了拍攝到好角度、好景色、好照片,所以才說塞翁失馬(自我安慰一下啦!)
←冰河列車票

冰河列車由三家私人鐵路公司經營,東起達沃斯或是聖模里茲(在庫爾Chur交會),西至策馬特(Zermatt),全長300公里,車行時間7.5小時,共穿越91個隧道291座橋樑
從聖模里茲開出後,只見山谷溪流相隨,時爾隧道,時爾橋樑,
忽然間,一陣騷動,原來最驚心動魄的蘭德巴薩拱橋( Landwasser  Vinduct ),就在眼前經過,橫跨於蘭德巴薩河上,距離水面65公尺的羅馬式拱橋,是冰河列車沿線最美麗的景觀。為了不讓大伙因為抗奮熱量流失餓肚子,領隊事先安排了在列車上的餐車車箱享用浪漫午餐;
隨後抵達海拔604公尺的Reichenau,這裡是前後萊茵河匯流之處,也是此線的最低處,火車往西前行,沿著萊茵河,欣賞岸邊被河水切割長達15公里的萊茵河峽谷,慢慢的火車抵達迪森蒂斯Disentis,換另一家鐵路公司接手,趁此快跟帥帥的查票員來一張合照不然他要下車了
從這開始列車藉助鈍齒齒輪慢慢爬升到此行的最高點是海拔2033公尺的Oberalp Pass,並且穿過800公尺長的長廊,這是為防範冬天雪崩而建的
;抵達安德馬特Andermatt之後我們就準備要下車了,與司機會合繼續向策馬特前進,結束這4個小時162公里令人驚嘆的冰河列車之旅

台灣早些時候常會看到火車載著阿兵哥的卡車、戰車或是砲車,而我們在這也碰上了,因為從安德馬特到特修(Tasch)的道路有一段毀損,所以便藉由火車來幫忙,大車載著小車;這要是在台灣就慘了,道路不通尤其是在山區 

←策馬特電車票

太陽露臉囉!Yahoo的國際氣象預測從此刻開始不準囉!來到特修,大伙推著行季準備搭乘電車上山,Peter也得把他的遊覽車停放在停車場,因為策馬特(Zermatt)是個無車污染的度假山城,同時也是瓦萊州閃亮的人氣小鎮,主要是它位在冰河列車的終點站,又是觀賞或攀登那形狀獨特的馬特洪峰的必經之路,所以一直維持著超高人氣喔
←住宿飯店

Aibana Real有日式的鐵板燒哦!(我們的晚餐)

飯店買的明信片

MOOK雜誌介紹的老策馬特餐廳
由橋上拍攝策馬特河馬特洪峰若隱若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