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

Ramsau ---> KönigsseeOberssee ---> Berchtesgaden ---> Ramsau
聖巴特羅梅教堂站搭船大約20分鐘就會到達國王湖末端的Salet站,另一個更隱密的湖泊Obersee正等我們呢!


奧巴湖(Obersee)是「上湖」的意思,從下船的Salet碼頭是看不到奧巴湖的,還要沿著森林步道走大約15分鐘才會到達,而且到這邊的遊客更少,大多是來健行的,但我們卻遇到不少彼岸的人士。

奧巴湖感覺更是孤寂,因為湖水被四周更濃郁的森林環繞,這裡的山峰又被稱做「惡魔角」(Teufelshörner),可見有多寧靜神秘!Großen Teufelshorn大惡魔角高度2363公尺,Kleinen Teufelshorn小惡魔角高度是2283公尺。

這時雨停了,我們要沿著湖畔的小徑繼續走到對面的農家,大約要45,盡頭有座瀑布,但需再多走30分鐘。

中間會經過像這樣的峭壁,走在上面最好靠著山壁走並抓著旁邊的鋼索。


走這麼遠的目的除了欣賞美麗的山景和湖景外,一定還有什麼誘因吧!沒錯,就是農家的新鮮牛奶奶。

Obersee的船塢,但湖上不見船隻的踪影。

我們就坐在農家的屋子前面,看著眼前的這一片夢境般的景色,喝著農家的牛奶,一杯1€,吃著我們帶來的餅乾和牛肉乾。旁邊一對年約5~60歲的外國夫婦,原來他們是從荷蘭來的,老先生點了一杯小酒,我聞了一下,酒精應該有3~40%喔!我請他吃牛肉乾,當作下酒菜。他問我們從那來?我說:TAIWANFORMOSA!一聽到FORMOSA!他笑了!表示知道。我說:四百年前你們曾經來過啊!

休息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就往回走了,在Salet碼頭我發現這裡的遊船都有名子喔!而且都是以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裡的高山為名。

高山上積雪融化形成一道道的瀑布直接注入國王湖,湖水顏色的變化也是一絕,回程的船會在聖巴特羅梅教堂再度停留,然後再回到最初的售票碼頭Seelände站。

上岸之後,我們逛了一下附近的店家,此時太陽露臉了,讓我想起昨天晚上吃晚餐時,隔壁桌的老爺爺看我背了背包,問我是不是上山去爬山,我說沒有,而且昨天是下雨天。老爺爺說明天會是個晴天,並祝我們能有個sunshine day。而今早又是陰雨綿綿,真佩服德國氣象預報,真是太準了,沒想到現在太陽出來了,心中不免要感謝一下昨晚老爺爺給我們的祝福。碼頭邊剛好有一家是賣手錶的,詢問可否幫忙換電池,於是我又有手錶可戴了,多少錢呢?4€,雖比國內貴,但也沒太離譜就是了,而且店家還教我們講德語的4vier

離開國王湖,我們再度來到Berchtesgaden。準備吃晚餐囉!就這一家Gasthof Bier Adam 地址:Marktplatz 22Berchtesgaden

這家也是網友推薦的,事先我已經先在其網站上查好菜單了,但想不到他們竟然有中文菜單。

傑克!你說這神不神奇!

女服務生推薦的local beer

代號106的綜合肉盤11.8

代號108的德國豬腳半隻11.8
來到德國的第二天如願的吃到了德國豬腳,真是大碗又滿意,只是那層烤過的皮實在是橡皮一樣,只好放棄囉!胖胖的女服務生很親切也很愛笑,推薦喔!明天將越過邊界開始我們的奧地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