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托里尼Santorini 【狂風暴雨灰色的FIRA

519終於抵達Santorini,如果從台灣時間518日的16:40算起到希臘時間51912:00止(等於台灣時間51917:00;夏季時差5小時),我們從高雄到聖托里尼的飛行時間含轉機一共花了24小時,天啊!真是鐵人自助旅行團。

就是為了這一座藍頂白牆的教堂、碧海、藍天、白雲,和那存在心中已久的印象~浪漫愛琴海不辭辛勞,從東半球橫亙到西半球,沒想到一到了Santorini就遇到下雨,氣象報告預測會下好幾天喲!心想:完蛋了!那麼藍天白雲不就沒了!原本預計要租機車的,因為下雨,還下得不小,只好改租汽車囉!是一部FIATPANDA新車,應該是1.21.3的吧!30€24小時,手排;好久沒開手排車了,下雨天加上街道窄小又有單行道、上下坡,車子常常熄火,又沒有詳細的地圖,一時間找不到路、沒了方向感,也沒了信心;出發前的信心滿滿全DOWN了下來,天氣冷更讓我心灰意冷想放棄,想說:為什麼別人自助旅行可以那麼精彩,而我們卻是諸般不順,以後再也不自助了,跟團算了,那怕團費是天文數字……雨終於稍稍停了下來,找個位置把車停好,也搞不懂他們的停車方式,只要地上沒有”No Parking”沒擋到店家,就停吧!好好逛一下FIRA……起先我們還是沒有方向感,搞不清楚相關位置,花了不少時間找路;我老婆倒是不緊張(她一向少根筋!)反而一直安撫因為找不到要去的點而心情浮躁的我,漸漸的我們也有了些概念了,拍了一些照片,兩點多了!該找地方吃個午餐!我們找到了MOOK介紹位於公車總站旁的MAKAPONADIKO披薩店,我問店員有什麼好吃的可以推薦一下呢?他看到我手裡拿的雜誌就問我雜誌裡寫什麼?用我的破英文凸了一下下!他開始為我們烹調好吃的義大利麵,還點了一個披薩餃(去年在瑞士有吃過),果真不錯吃,推薦一下啦!後來我們還請問他「希臘語的早安ka-li-me-ra怎麼寫?」因為我們要寫明信片,他說:我不會寫,我是阿爾巴尼亞人,呃!於是他拉了隔壁(Bon Jour)店的老闆來教我們寫,那個老闆更鮮,一付嬉皮的樣子,教我們寫希臘文後竟好奇我自排行程寫什麼,還要我用中文寫他的名字NICO,原來他認識MOOK介紹的另一家餐廳Nicolas的老闆,不過,嗆他的名字並沒有打折啦!後來我們也沒去那兒吃飯

天空真的的不作美,又下起了大雨,趕緊找地方躲雨,我們站在一家女裝店前躲雨,不好意思躲進店內,年輕的胖老闆還一直跟我們說:Come-in OK!人真好。  

↑小島上的特產~~由於街道都是上坡下坡和許多的階梯,排水系統好像不太好,一下子就成了多重瀑布了。看這水有多大,害我們鞋子和衣服都溼了!不過,我們還是有作了一件善事;就在我們衝回車上準備先回住所的時候,有一個陌生人敲我們的車窗,問:是否要往前開,可否載他一程,OK!上車吧!咦!又多了一位女生,原來他們來自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順便作一下國民外交,還好沒遇到壞人!這是今天的第二件善事了,早上在雅典機場等轉機的時候,有一個阿斗仔在男廁刮鬍子刮破了皮,我拿了小護士和OK繃給他止血,拚了一下外交,呵呵!!
晚餐:Parea Tavern

飯店:Hotel Olymp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