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之城:梅提歐拉 Meteora 

Meteora是由希臘文的meteorizo這個動詞演變而來,意思是『懸掛在空中1988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雙遺產。 


524,早上把雅典的主要景點如:衛城、古市集、宙斯神殿等著名的古蹟逛完,搭乘下午15:53由雅典到卡蘭巴卡Kalampaka的火車,展開4個小時多的火車長征,由於時間長達4小時,為了要有位子可以坐不用一路站到Kalampaka,所以我們是前一天523日下午一到雅典完成飯店check-in之後就先到車站買票了,其中有一段小插曲就是:當我們到售票室時看到一大群人擠在售室內,原來是抽號碼機沒紙了,這下可好了,到底我是第幾號呢?誰又該排在誰的後面呢?剛好在我面前有一對男女背包客,我看到他們的手中有歐洲鐵路券Eurorail Pass而且就快輪到他們了,所以我就過去跟他們凸一下英文想請他們幫忙買票,沒想到被拒絕了,他們說:他們不知道怎麼買?OKThank you結果……他們找錯售票室了,他們也沒買到票;後來工作人員出來裝新紙了,可是她也太肉腳了吧!裝了好久都裝不好,自己還弄出一肚子火,後來終於裝好了,趕緊抽一張號碼,等等等等……當輪到我時,啥!一次按兩號,我的號碼被跳過了,這怎麼辦?還好又遇到一位好人,漂亮的胖妹(說她漂亮是因為要謝謝她幫我的忙,呵呵!)她的號碼剛好在我後面2號,輪到她時她就跟工作人員說要讓我先買票,因為我的號碼被跳過了,而且還幫我買票(我有事先列印一張要買的火車班次表),真是謝謝她啦漂亮的胖妹,嘻嘻! 
到了Kalampaka己經晚上8多了,趕緊到預定的飯店Check-in,然後外出到位在噴水池廣場旁的APXONTAPIKI吃晚餐,同時問了一下機車店Hobby Shop的位置,這是此地唯一的一家機車出租店,吃完飯就趕緊回飯店休息睡覺了,明天要上山參觀修道院可是需要體力的,會爬不少階梯喲!zzz.... ZZZ…
5
25,陽光普照,早上租了機車18€KalampakaMeteora的路很簡單也沒有太過崎嶇蜿蜒的山路;Meteora的由來據說是14世紀時,這裡最大的修道院Megalo Meteoron的創辦人saint Athanasios在散步時,看著修道院、岩石與天空有感而發所取的名字。昨天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沒能感受到巨石的震撼,現在身處其中,才真正領略它的巨大和我們的渺小。

這是一張Meteora六座修道院的分佈圖,我們從Kalampaka出發經過左邊的Kastraki上山,參觀了兩座修道院Moni Megalou MeteorouMoni Agia Triada,再從右邊的路下山回到Kalampaka
沿著山路向上,第一座修道院就是Moni St. Nicholas修道院,是離Kastraki最近的修道院,書上說它是建於14世紀初期,於16世紀後再重建,內部有濕壁畫值得一看,不過我們沒進去,當然也沒看到囉! 
↑矗立巨岩上的修道院,就像城堡一樣
接著第二座是規模比較小的Rousanou,這裡面住的是修女,初期建設是由修道士完成,後來為何在16世紀會變成修女院則不可考。
↑左:Varlaam修道院 ; 右:Megalou Meteorou修道院
Varlaam修道院的正面
Varlaam修道院的背面及遠方的Russanou修道院
Moni Megalou Meteorou(Grand Meteora Monastery)Meteora最大的、最富有與最有權勢的修道院,也是建立在最高岩石上的修道院。建於1387/88年,直到1552才完工。
↑這裡沒有許願池,但有一個許願洞
對於我們的臉孔相當好奇的希臘小朋友,見到我們就不停的hellohello(怎麼不是ka-li-me-ra)還問我們從那來?JapanChina(當然不是,嗯!)最後我問有沒有人要合照一張呀!所以就拍下了這一張照片了。
↑修道院內部及鳳凰標誌
Varlaam修道院可以從Moni Megalou Meteorou修道院拍攝到全景,矗立在獨立的岩石上,未與其他巨石相連,遺世孤立,它建於1541年。
↑左:Russanou修道院 ; 右:St. Nikolaos修道院
Agia Triada修道院就是著名的天空之城代表明星。它建築的位置得天獨厚,可以俯瞰整個平原,它的身影出現在許多風景照片中,連007系列電影中的(最高機密)"For Your Eyes Only"也在這裡取景。
↑山腳下的Kalampaka
Agia Triada(Holy Trinity)修道院著名的鐘
↑這一張照片中有四座修道院哦!看出來了嗎?由右至左、由前往後分別是:RussanouAgios NikolaosVarlaamMegalou Meteorou
↑最後一座也是最容易親近的修道院,不必爬樓梯就可以抵達的Agios Stefanos修道院
參觀修道院的門票是一樣的:2€,山上繞了一大圈後,回到Kalampaka,還了機車,到超市買了些糧食,和街上買的Gros Pita準備在火車上吃的晚餐,17:36的火車,回雅典是22:08,再搭地鐵回到飯店,哇!好晚囉!還得整理行李,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想著想著我們就在火車上睡著了……反正沿途也沒什麼美景可看,和瑞士的火車相比,算了,還是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