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高雄市一日遊的第四部分是愛河自行車道;在市府的規劃下,這幾年的愛河有變乾淨了一點,也變漂亮了一點,只有一點哦!市府別得意忘形,需要改善的還很多喔!

這一段會沿著愛河來到光之塔、愛河之心、微笑公園最後經高鐵左營站回家,行進路線請參考單車日記2-4;這一篇是講古的完結篇了喔!


因為時間已經快4點了,出來了大半天,得趕快回家,所以車行速度給它小小的加快一點,騎著騎著光之塔就到了。

這是一座台電的廢棄電塔,原本是要全拆掉的,在市府要求下保留了這一座,並將其裝飾了一下,晚上再配上燈光就成了名副其實的光之塔了;在其對面便是高雄市的客家文化館

古色古香的建築

愛河上的一座橋

接著來到愛河之心,這是一個兼具美觀及防洪的心形渠道。

在這巧遇民視的某談話性節目在錄影,觀摩一下,我有盡量保持低調,但是坐在中間的市府男官員還是頻頻往我這邊瞧,真不好意思。

跨越博愛路的愛河之心得要在高處才能看出它的心形,我在橋上只能拍到伊甸風情

再往前騎經過河堤社區,轉進天祥二路的微笑公園

順著公園內的自行車道一路騎到了博愛三路接政德路到原生植物園,不過太晚了所以就沒進去了,再經高鐵左營站走高鐵路接台1省道回家,在高鐵路接省道的紅綠燈處有一位騎腳踏車闖紅燈的伯伯還對我喊了一聲加油,聽得我莫名其妙,伯伯一定是在借此掩飾他闖紅燈的行為,by the way總算到家了,還真是漫長的一天啊!騎了59公里,只喝了一罐水加一罐純喫茶外加3包小包裝的五穀餅共6片,騎了一整天,吃這麼少,希望真的有消耗掉卡路里,呵呵!!

最終章
更多精彩的照片請看,2008單車高雄市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