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關山鎮的自行車道可說是全台灣規劃最早也最好的環鎮自行車道,早在19973月就已經開放使用了,成為全國第一條觀光休閒專用自行車道。幾年前我們就曾經在此租用自行車,享受這田野包圍的騎乘感覺,這次則是帶了我們自己的小折來,再次感受那騎在鄉間的小路上的恬靜和自在

關山鎮的自行車道環山繞水,綿延十二公里,串聯關山地區許多不同風貌的自然、人文景觀。將卑南溪水、兩側高山和農村風光聯成一道動態美景,是認識關山地方特色的絕佳賞玩路線


我們將車車停在親水公園的停車場,並買了親水公園的門票,一共是130元,停車30元、門票50元。其中的門票也就是自行車道的票,算是清潔費啦!因為在中段的地方會有個驗票亭


起點就在山水軒渡假村入口處,首先開始的是「親水段」路

沿著清淺的關山大排與紅石溪而行,不久就會看到檳榔林道,筆直的檳榔樹像是儀隊一般矗立在車道兩旁,向往來的遊客們行最敬禮

金讚喔!大家一起來關山騎車吧!

哇!好特別的店名啊!鳥窩咖啡?是怎麼樣特別的咖啡呢?會是跟麝香咖啡一樣來自特別的地方嗎

其實這是一個小型的輕航機機場,這就是輕航機,只是....它真的飛得起來嗎?


飛起來了!飛起來了!還的有人去嚐試這種小飛機呢!飛一次不知道要多少摳摳


沿著紅石溪右岸,溯溪岸而行,溪水清澈、淙淙水聲,咦?水牛在溪中泡水吃草耶!雖然我不是個百分百的都市小孩,但眼前這種景象也只有小時候才看過

小水牛在吃ㄋㄟㄋㄟ,就差沒有跪下來,不然就跟「羔羊跪乳」的成語故事一樣了。牛媽媽是在看鏡頭嗎?

離開紅石溪後,進入「親山段」,地勢漸高,也開始出現上坡的坡道。在車道的最高點有一座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興建的「縱關日月亭」,從這兒可以眺望一覽無遺的小鎮風光,只見阡陌縱橫的稻田與錯綜複雜的灌溉溝渠,交織成一片純樸優美的畫面。但別忘了,這兒也是驗票的地方,把票拿給驗票人員,順便停車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可別掉頭轉身離去哦!(因為沒買票,想逃票!

再來就是一段長下坡,不用踩就很有速度了,咻咻的!只是要注意煞車喔!爸爸媽媽們請注意小朋友的騎車安全

最後就是回到親水公園,完成12公里的環鎮之旅2009年的第一次出遊也此結束了,劃下句點;夕陽西下,把我們的身影拉得那~~麼長,突然想吹口哨,哼哼歌,一首我們年輕時滿紅的一首歌....


& 夕陽已染紅了大地,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e我趕著路,路在追我,修長的身影伴著我ux

再來一首(什麼態度啊!用這種表情!)

 

&我騎著一部單車 啊哈哈要到路的盡頭 沒有人陪伴我e


&啊哈我卻不寂寞 青山綠水鳥語花香 風光多美好 e


x渡過小橋 x越過田野 x心中真快樂eueuxu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