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日是勞動節,身為勞工的我放假一天,而且很慶幸的是我不用上街頭去抗議失業的問題,還能偷得浮生半日閒,和同事一起騎著單車到東港吃黑鮪魚。我老婆笑稱我們這一灘是「中年男子的吃吃喝喝團」。

這一次的東港潮州吃吃喝喝的全程大約是70Km,但如果加上從楠梓到小港的來回,今天我的里程數一共是108Km。我從家裡出發到集合地點:小港中安路與鳳頂路交叉路口的7-11,一共是18.8Km,和事先用Google map劃的路線18.6Km只差200公尺,可見Google map還是滿準的

早上09:30由集合地點出發,帶隊的Dorcus先帶我們一票5個人攻上大坪頂,才剛開始就操兵啊!沿路上來可以看到許多的鳳梨田,鳳梨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哦。知道你要浩勾啦!

啊!敵機來襲!快臥倒!

由於大坪頂剛好在小港機場的航道底下,所以除了可以看到機場,還可以看到飛機起飛後轉彎的情形。

你們3個在看啥?是飛機丟炸彈下來,還是飛機上的螺絲掉下來呢?... ... ...

不能免俗的要來上一張“到此一遊”的大合照。

接著就要前往鳳山水庫,中途在一家民宅吃了一顆自售的鳳梨,還滿甜的;只是我們這一群塞呷鬼竟忘了拍照存證,都吃完離開了才想到沒拍照,這怎麼能算是吃吃喝喝團呢?別人會不會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隨便說說的而已呢?

鳳山水庫隱藏在山林之間,還真不好找,而且車輛禁止進入(不知道有沒有包括單車?),所以門口拍拍照就好了唄。

騎啊!騎啊!來到清水巖的後面,往下看view還不錯,只是上來的路…還真是…,那往下的路…↓↓

扛車啊!sorry我不該說要拍一下清水寺的。清水巖風景區由多達26處景點組成,最主要的景點是清水寺,自古以來即列為雄八景之一

終於拍到清水寺了,可以往東港出發了嗎?到東港吃黑鮪魚囉!

過了這座紅色的橋後東港就到了,ㄟ!我幫你們照相,你們怎麼一直騎不等我,肚子很餓了嗎?

這是從東港這邊向外拍的,接著我們騎到肯X基的騎樓稍事休息,不是要吃炸雞哦!我們的東港女婿去幫我們傳好料的,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點了,吃吃喝喝黑鮪魚

就是這一家!有上報的肉丸榮總統夫人美青姐及日本節目都有來過哦!而且店家超好的,允許我們帶外食進來,當然要感謝我們的東港女婿囉!

店員正忙著準備我們點的好料,左上角的妹妹,我沒有要拍妳喔!接著,上菜囉!

東港三寶之一,黑鮪魚;而且一定要吃黑鮪魚生魚片哦!有青才敢大聲啦!

東港三寶之二是櫻花蝦,但是櫻花蝦太小隻了,我們要吃的是大蝦啦!

東港三寶之三是油魚子,我們不喜歡,先來個飯後甜點,東港小三寶之一的雙糕潤,只有東港才有的特色點心。另二小寶是肉粿旗魚黑輪

這是肉丸榮賣的香腸及糯米腸、蝦仁肉丸、魚丸湯,但是啤酒不是啦!未成年請勿飲酒)天氣熱,這算是解渴的啦!

說時遲,那時快。所有的好料全都狂掃一空,只剩這杯盤狼藉的恐怖景象。

東港東隆宮,是一座道教為主的廟宇,也是南台灣著名王爺信仰重鎮與東港的信仰中心,主祀溫府千歲。


東港迎王,俗稱東港燒王船,是閩南人特有之祭拜王爺儀式與文化祭典,主要以祭拜溫府千歲為藍圖,即成為台灣極富盛名的宗教盛事與觀光慶典。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聞名台灣,每三年舉行一次,今年恰值第3年,整個活動訂於九十八年十月十日【農8/22】至十月十七日【農8/29】舉行,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熱鬧。

東港的海邊有個鎮海公園,可以眺望小琉球,還可以一路騎到大鵬灣風景區,這裡也是燒王船的地方哦!

望海的卡打掐,有機會是不是也來去小琉球騎車車呢?(當然要先搭船過去啦!)

吹吹海風,休息一下,再到東隆宮前喝個涼的。不是這味啦!

是桂花烏梅茶啦!生津止渴又去油解膩,好喝!時間是13:30,該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潮州囉!

潮州最有名的就是冷熱冰(燒冷冰),同事已經在跟老婆作美食報告了(其實是行蹤報告。這一家正老牌比對街的那一家生意好上好幾倍,要認明喔!

從東港到潮州,一路均速30Km/h,吃冰尚讚!

吃完冷熱冰之後,別忘了圓環的另一邊還有一家吃的哦!

是東港小三寶之一的旗魚黑輪,在東港沒吃到,竟在潮州吃到,也是媒體爭相報導的喲!二樓的少年ㄟ,多謝配合入鏡演出。

店名還滿鄉土的喔!但是黑輪真是不錯吃,味噌湯也很合口味,超推薦。

接著就要往回走囉!我們都得趕在老婆下班,或是小孩放學前回到家。所以回程就得拚快一點,雖然萬大橋上逆風也得用力踩下去。感謝諸位同事今天的陪伴,吃吃喝喝真過癮,特別是剛加入單車一族的這一位歐吉桑同事,加油喔!下次還要再一起來個「中年男子的吃吃喝喝Pt.II」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