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Sölden ---> Hochgurgl ---> Sölden ---> Seefeld in Tirol ---> Garmisch-Partenkirchen

經過了9天的奧地利旅遊之後,今天我們將再回到德國境內,同時這也意味著我們的德奧之旅已經進入到最後的階段了,離返家的時間也更近了。
早上民宿check-out之後,我們並沒有直接驅車進入德國,而是先往南到Hochgurgl小鎮。

這是從我們房間的陽台所拍攝到的清晨的山景,第二張照片中的右上角,那是個纜車站,就是我們昨天下午沒能搭上的Gaislachkoglbahn在半山腰的中繼站。

HochgurglObergurgl應該是姊妹小鎮,或同一行政區。開車到達位在186公路旁的纜車站,GPSN 46.89813E 11.04010
。搭乘3段的纜車到海拔3082公尺的Top Mountain Star,這裡的纜車可不是天天都開放的喔!一星期只開放三天,26.06.~12.09.2009星期二、四、五的9~16點。

搭乘的纜車分別是Hochgurglbahn I&II/Sessellift Top Wurmkogl纜車19€)Hochgurglbahn I&II是一部纜車,從公路旁的纜車站先搭到Hochgurgl,再繼續往上,中途不用下車,所以也可以直接在Hochgurgl搭乘Hochgurglbahn II

接下來就必須要下車換搭另一種吊椅式的Sessellift Top Wurmkogl纜車了(又是吊椅式的,這裡的高度大約是2700多公尺,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雪地,就像白色的地毯一般覆蓋著山坡,真想滑一下雪(如果我會滑的話)。

頂著藍天,踩著白雪,纜車愈往上走,愈是興奮。

山上的小湖,冬天湖面結冰,至今尚未完全融化,融化的部分如同明鏡一般,將藍天映射在湖面上。


Wurmkogl山頂上的景觀餐廳已經近在咫尺,餐廳的名字叫作Top Mountain Star,高山之星。


猶如星星般的放射狀建築,造型十分特別,是一座景觀餐廳,在餐廳上方的旗幟則是Hochgurgl小鎮的鎮旗,其實Hochgurgl也是一個超迷你的小小鎮。

在餐廳的對面,也就是山頂纜車站的上方,則是有一座十字架,他們好像都喜歡在一些制高點架上十字架,或許這樣更能接近上帝和天堂吧!

餐廳外圍走道繞一圈可以環顧四周的山景,走道的欄杆上則是有標示方位和一些城市的名字,例如ETOKYO9500KM,意思就是東京是在距離這邊9500公里的東方,但我沒有找到TAIWAN或是TAIPEI

來到國外,若是想拍張合照,都是要請外國朋友幫我們拍,但通常我都會先主動詢問他們是否要拍合照,需不需要我幫他們拍,然後再請他們幫我們拍,順便聊聊天,作一下國民外交,政府沒辦法作的,作不到的,我們老百姓來作,或許還能比政府作的還有效率和成效。

山頂上這兩隻土撥鼠和山羊是這裡的動物明星,大家都會來和它們拍一張照。

雖然外頭不是很冷,但我們還是進到餐廳內點了一杯熱巧克力3,也買了一張最貴的明信片0.8,不過它比一般的明信片還要大張喔!點餐時,我喜歡用我的破德文,支支吾吾的告訴服務人員我要點什麼,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呢?直接講英文不就好了?因為我的英文也很菜啊!其實是要展現我的誠意,那怕是有一句沒一字的,就像外國人來到台灣,雖不能奢望他們一開口就是標準的中文,但也不希望是霹靂叭啦一大串的英文吧!如果他們會一兩句的中文,甚至是台語,我們就會覺得很開心。所以通常他們都會很用力的聽我講德語,然後臉上開始出現疑惑的笑或是親切的笑,這麼一來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了,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有時他們還會主動教我一兩句德語,或是就改用英文和我交談,這樣不要就達到我的目的了嗎!這也是一種另類的國民外交吧!

雖然這裡的腹地不大,但四周的山景非常的棒,只是每周只有星期二、四、五,這三天才有開放,推薦給大家這個值得一遊的地方,Wurmkogl山頂的Top Mountain Star,一定要來哦!

很多人是全家出遊,當纜車交會的時候都會相互來一聲,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