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Garmisch-Partenkirchen ---> Zugspitze ---> Mittenwald ---> Garmisch-Partenkirchen

Zugspitze楚格峰,標高2962公尺,是德國的最高山峰。想要征服德國之巔,擁抱金色十字架,有點難,又不是太難,但是風險自負。

來到德國的楚格峰,不征服山頂的金色十字架,對我來說就像是考試考了99分一樣,雖然我常常在60分的及格邊緣。

站在觀景平台上,很難不把目光聚焦在峰頂的金色十字架,看起來很近,但又讓你摸不著,想要攀登楚格峰的峰頂嗎?跟著我走就對了。

走進觀景台內會有往戶外峰頂的指引,然後你就會看到這樣一個告示牌,上面用了德、法、義(好像)、英文等語言寫了警告標語,過了這個牌子之後將是危險的區域,得要自己小心自身的安全了。

首先是一段沒有護欄的雪地,小心別滑倒了,稍有閃失,不是滾到德國境內,就是滾到奧地利境內。

再來就是攀上岩石再爬上幾乎是垂直的鐵梯,也是要小心鐵梯可能會滑,別往下看。


爬上鐵梯之後,就來到山頂了,上面空間不大,有鋼索圍住,但小心別被脫線的鋼索給刺到了,我的手就被扎了一下;這是老婆從觀景台那邊幫我拍的。

十字架中間的這個牌子上用德文寫了,1851年建立,1993年翻新,2963。我猜意思是指這個金色十字架是在1851年時矗立在楚格峰山頂的,據說是由一群登山愛好者弄上去的,而不是德國政府弄的。在1993年的時候再次翻新,可能是重新刷上金漆吧!2963當然就是這裡的標高是海拔2963公尺囉!

只是我一直有個疑問?到底楚格峰的真正高度是多少呢?官方的說法好像是2962公尺,金色十字架上是寫2963公尺,但是明信片上的郵戳是寫2964公尺,誰能告訴我正確的答案呢?

獨自爬上楚格峰,就只能自拍囉!外套稍稍擋住了雙下巴。

從峰頂往下拍觀景台,想要攀登峰頂的話就從照片中右下角開始。

一直在觀景台為我擔心的老婆,因為我執意要兩人都登上峰頂,讓妳為我擔心、讓妳害怕,還讓妳承受了我的無名怒火,
I wanna talk to you,「Honey, I am sorry & I  U」。

從觀景台可以走到奧地利境內,這個標誌代表是在德國境內。

我想這是德國最高的門牌了,位在楚格峰上,行政區隸屬於Partenkirchen

誠心歡迎來到提洛爾省觀景台是互通的,走過這個通道就是奧地利的提洛爾省了,楚格峰位在德奧兩個國的國界上,而兩國又都屬是申根公約國,所以不用再查驗護照,就可以直接跨越國界。

奧地利這邊觀景平台上的一座木雕。

奧地利這邊平台的高度是2950公尺。

在奧地利這一邊竟然可以看到山腳下德國的Garmisch-Partenkirchen

除了可以看到Garmisch-Partenkirchen,還可以看到山腳下漂亮的湖泊~Eibsee從高處往下看,Eibsee就像是海豚或是像鯨一樣。

山頂上氣象變化快,一下子雲霧飄過來,什麼都看不見了,把握雲霧散開的短暫時間,趕快按下快門。

從奧地利那一邊走回德國這一邊會看到這一個牌,代表你進入到德國的拜仁省(Bayern),也就是巴伐利亞省(Bavaria)。

在纜車站這邊會有看板告訴你下一班纜車是什麼時候,而最後一班下山的纜車則是16 :45超過這個時間就很抱歉啦!因為連最後一班的登山火車都在16 :30就從Zugspitzplatt站發車了,所以你必須在山上過夜了。

從纜車上俯拍Eibsee

Eibsee有環湖步道,可以悠閒的漫步,不過走在湖畔就看不出鯨豚的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