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天高地厚,誤闖砲陣地

2010/7/24,不知天高地厚的我,誤闖了自行車競賽的砲陣地。從未參加過競賽型自行車活動的我,不知道那根筋不對,竟答應小喬的邀約,報名參加2010台東戀戀197東海岸自行車公路賽

以往都是參加挑戰型的自行車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競賽型的自行車比賽7/22晚上就寢前,老婆婆還虧我說:很緊張吼!我說:為什麼要緊張?因為你都是參加自我挑戰的,第一次參加競賽的,應該會緊張吧!我說:反正我是最後一名,有什麼好緊張的

7/24早上7點準時鳴槍起跑,在到達富岡之前是所謂的熱身路段,大約有5公里左右

SAXOBANK的小喬(前面白車衣的大叔不是在說你啦!),招牌表情是吐舌頭,想吃棒棒糖嗎?

另一位殺手,小龔,紅色的SIDI車鞋真搶眼。

喔!我也有被拍到耶!在我後面的是梁兄和橘色collin

沒想到這所謂的熱身路段竟把速度拉到35~40Km/h,這那叫熱身啊!有點受不了!不過還可以遠眺集團前方的眾家好手。

還沒正式放行,車隊的最前方已經有人蠢蠢欲動了。

愈來愈接近放行點了,集團前方的眾家好手也開始磨刀霍霍。

而此時的我還在車陣中,不知道要先往前卡位,呆呆的!

過了伽路蘭橋後正式放行,集團開始加速,隊伍也漸漸地越拉越長。前方的領先集團是吃了什麼大力丸,一個個呼嘯而過,我只能在後面拚老命的追呀!追~~

一開始就有兔子脫逃出去,在前面的是橘色collin好樣的!

KTM的林同學也忍不住攻擊出去了。前方的戰況還真是精彩啊!那我呢?

剛開始還可以跟得上,但在過了20多公里後,就被領先集團給甩掉了。只撐了20多公里,接下來就得獨推了,不然就是等後方的集團把我撿起來。

落隊的好處就是可以有獨照(自我安慰),謝謝補給的兩位美女幫我拍了這張照片。從高鐵列車掉隊後,獨推了好長一段,後來被後方的莒光號(還不是自強號)給撿起來

領先集團進入八嗡嗡準備要折返了,抓隊廝殺的情形再度上演,小毅加油!摧落去!

哇!前方戰況激烈,小喬和collin也準備伺機而動。

進到八嗡嗡折返點時看見了小龔,趕緊叫他上車。莒光號雖然慢,但至少比電連車快吧!上面這兩張照片看起來真有Fu,前頭的低頭破風,而我在小集團中還能悠哉悠哉的看風景,真好!後來又把林北的阿翔給撿了起來,阿翔還很訝異說:阿你不是在前面嗎?不久看到Aitee停在路邊的商店買可樂,後來又把士官長撿起來。士官長因為大腿抽筋而沒能跟上主集團,不過應付我們這一列速度只有31Km/h的莒光號還是綽綽有餘,看來他要仿效Lance Armstrong好好享受這次比賽了。

此次的第二名和第一名(黑車衣)的兩人進入最後的9公里爬坡,對尬!

林同學和其他的勇腳也進入最後的爬坡路段。


原本的終點是在富源觀景平台旁邊的新麗牧場。

後來改為197縣道52.5K處,還要再往上爬約300公尺。照片中路的盡頭就是終點。這是前一天下午先來試騎時所拍的,還好有先來勘察地形。

恭喜小喬拿到總成績3,時間2:35:19。旁邊的工作人員表情是怎樣?我說妹妹呀!妳是煞到他了嗎?還是看到傳說中的排骨王,看妳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女子組的第一名,妹妹妳真是太厲害了。

過了很久之後,我才跚跚來遲的龜了上來。Collin大喊:抽了拉!抽了啦!都沒看到我痛不欲生的表情。


真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好累喔!還是來一張終點照吧!

差強人意的成績,排名78(正式公佈的排名是77名,因排名在我前面的有一位賽前未檢錄),時間3:05:30。不過我個人是滿意的,至少均速有拉到32.2Km/h,而我的實力大概也只能到這裡而已吧!

回到位在海濱公園的大會會場,憑號碼布領便當。大伙來一張大會照,我、小喬和小龔已將車衣換下來了,不然就成了虛擬的環法賽了。我穿htc-Columbia、小喬和小龔是SAXO BANK、福星哥是TEAM Sky,還有梁兄的CAISSE DEPARGNE

小喬的第3名獎杯,神腿級的才拿得到喔!

此次競賽限時4小時,只要在時間內完成都可以拿到一個完賽紀念獎章。比賽和活動果然是差很大,我的比賽初體驗獻給了東海岸及197縣道。雖然誤闖砲陣地滿身灰,不過這種競賽型的還是可以三不五時來給它參加一下,稍稍提升一下自己的強度,享受一下比賽的快感(別人都比我快,汗流浹背的感覺)。
特別謝謝某路人甲,拍了這麼多的照片,讓我的這一篇部落文增色不少。htc-Columbia的車衣還真搶眼啊,被拍了這麼多張,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