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整整一年,去年的此時是我第一次騎乘單車挑戰台灣公路之巔~武嶺。今年又再度報名參加號稱武嶺大拜拜的~ Never Stop 挑戰巔峰-武嶺同時也是繼65中横公路開通50週年、太魯閣峽谷百登挑戰賽」東進武嶺,第二次騎公路車挑戰3275

經過上回65日的東進武嶺之後,就一直再想,想要再一次挑戰西進武嶺,也就是由埔里到武嶺。想再次挑戰的原因無非又是心中的小惡魔作祟,因為去年第一次參加Never Stop 挑戰巔峰-武嶺,是騎乘小折上去的。加上6月東進武嶺的成績讓我有那裡一點點的信心,想要挑戰去年的成績,並且挑戰全程不補給、全程不落地,直上3275

94日,大伙齊集「喬大擺爛株式会社」,先要謝謝擺爛社長的邀約及統籌一切,辛苦啦!

名駒戰馬陸續上車,這些傢伙都有不安定的靈魂,而且價值不斐(我的除外)。

跟一般的進香團一樣,團名要掛上來,這麼大家在下車尿尿後才不會上錯車。車內吃便當的外勞,喔!不是啦!是這一次的值星官,負責發號施令,還包括唱歌搞笑,提昇大家的鬥志

妳可以再靠近一點!沒看錯,就是這個名字。結合了太陽瘋車隊及擺爛株式会社,「太陽瘋擺爛團,可別上錯車喔!接著就出發啦!往埔里出發!
喔!不妙!愈往北,雨愈下愈大。明天還會下嗎?明天如果下雨怎麼辦?埔里的雨一直下到晚上8點左右。
95一早3點起床,星星和月亮還稍稍露臉,雲層似乎有漸漸散去的情形,今天應該會是好天氣吧!但山區天氣難料,最好的方法就是早點騎完下山。

這次的報名人數超多的,所以一直拖到540幾分才出發。一出發沒多久就看到PK小徑團的馬吉ㄟ們在我前方,一一打了招呼,大家各自努力囉!謝謝許仔的三連拍,讚!
一路往上,愈覺得不妙,左小腿有點要抽筋的感覺,今天狀況會不會太差了點。到了清境大約花了1小時半左右,還看到安妮在路邊拍照。接下來就愈騎愈慢了,因為坡度愈來愈大。「我不要牽車!我不要牽車!看到愈來愈陡的坡,愈來愈多人牽車,撐下去,因為我不想牽車!
當大家都汗如雨下,氣喘如牛的努力往上慢慢騎的同時,第一名出現了!第一名是重機1號。(不是自行車挑戰賽嗎?怎麼第一名是重機呢?

在重機的開道下,熟悉的車衣、熟悉的身影出現在鳶峰之前的陡坡。

林同學啊!你到底有沒有心臟啊!不過,看得出來他還是會喘的。

昆陽的髮夾彎是最多民眾和車友的地方,騎到這裡一定會聽到此起彼落的加油聲。「
加油!

最後的天堂路,林同學奮力抽車。旁邊的國平兄用跑的跟他對尬,仍被他給海放。國平兄你有沒有喊「AllezAllezAllez」呢?
Allez是法文加油的意思,如同英文的Go

(這是這次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謝謝網友阿弟的拍攝,很有環法的Fu,哈哈哈!)雖然第一名老早就抵達武嶺了,但是我們還是得用力、無力的爬。(才剛快到鳶峰而已

終於我也來到了昆陽,已經花了4小時了。經過昆陽之前的之字形殺人坡,已經有不少的車友中箭下馬,或牽車、或停下來休息。但是我還要ㄍㄧㄥ下去,就剩最後3公里的天堂路了,「我不要牽車!

天堂路果然讓人有上天堂,升天的感覺。雖然只有短短的3公里,雖然武嶺的牌樓就在前方。終點前看到了國平兄和又心,謝謝你們幫我4連拍



終於結束了,成績揭曉。

選手編號:3199、車隊:太陽瘋歡樂擺爛隊

出發時間:05:42:56.163、完成時間:10:04:07.205

成績:04:21:11.042(但是碼表的計時為04:20:20

總排名:3546300多人報名,5700多人與賽,4322人完成挑戰)分組排名:71C組,共964人完賽)

今年的成績比去年進步了40分鐘,也完成自己預設的低標4小時半,但未能達成4小時內的高標。不過,全程不停車補給、不落地的挑戰倒是有達成

在武嶺上休息時,著名的菜藍車女王,瑞士的鐵雲也抵達終點了。不過她沒有騎她的招牌菜藍車參賽,而改騎公路車,因為有人贊助。先用瑞士德語跟她打招呼「Grüezi!」,不過她好像沒聽到,拍完照再用德語謝謝她「Danke!」。沒反應!我問她,說德語嗎?(瑞士說德語的人口約有65%)不!我說法語。原來她是屬於法語區的(瑞士說法語的人口約有18%),趕緊補上一句法語「Merci!謝謝」,她也禮貌的回了一句「Merci Beaucoup!非常謝謝」。她的成績是04:15:53.954,總排名:299(比我快了5分多)。

所以賽程當中的照片都是熱情的網友們拍攝的,謝謝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