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篇(租車出槌)

德國無速限且不用收費的高速公路是令人嚮往的,先決條件是先弄到一部車來開

今年仍舊是向SIXT這家德國的租車公司租車,照往例先在網路上預訂了14BMW 1系列,價值492。原本以為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但沒想到此行第一場惡夢就是從慕尼黑機場的SIXT租車櫃台開始

10/6早上到了慕尼黑機場的SIXT租車櫃台,拿出我的租車預訂單準備取車,查看國際駕照及本國駕照,信用卡過卡。「你還有另一張信用卡嗎?」,怎麼回事?給了另一張信用卡。「你還有另一張信用卡嗎?」,怎麼回事?我只有帶兩張信用卡。要信用卡的目的是租車公司會先扣住當中約750€的額度,待還車之後,沒有問題了就會放掉這個額度。

怎麼會兩張信用卡都無溾使用呢?第一張是中國信託的VISA,這一張一刷過去就跟我說不能用,原因是卡片上有註明electronic use only。起初我還以為只能電子交易而被拒絕,事後才知道有這樣的註明就只能線上授權交易,而不能用人工授權交易,因為刷卡後會需要一組授權碼來完成此交易。好吧!換另外一張遠東銀行的MASTER CARD,可以刷但要人工授權SIXT的服務人員打電話要求人工授權卻無法成功。這下慘了,趕緊打國際電話回台灣討求兵。先打給中國信託的信用卡部門,請他們找一位英文流利的直接跟對方對話看問題出在那?結果還是不行。又打給遠東銀行的信用卡部門,這邊回應她在電腦上有看到對方刷卡要求交易的動作,但卻沒有完成,叫我跟對方說請她用人工授權的方式。可是還是不行,試過了很多次之後還是不行,遠東銀行的人員這邊也說她很想幫我,但問題應該在SIXT這邊

怎麼辦?租車費用已經預繳了,而且我又沒有查詢火車的資料,不知道該怎麼搭火車,又不能立即搭機回國,難道這未來的14天就在機場內度過嗎?

試試別家租車公司吧!老婆這麼說。好吧!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先找隔壁的Eurocar試試,中國信託的信用卡一樣out換遠東銀行的信用卡,OK我再問了一次櫃台人員,OK終於租到車子了,14VW _POLO系列552€。比原先SIXTBMW 1系列還差一點,又貴一點,不過總算可以上路了,已經耗掉了不少時間了。回過頭我請SIXT櫃台人員幫我把我的訂車取消,櫃台人員說OK!但需扣10€的手續費,只要可以把預扣的款項退回來,10€的手續費就那他扣吧!

回到台灣後第一件事就是看SIXT有沒有退回租車款項,結果沒有。都經過兩星期了怎麼還沒退回來呢?打了一封E-mailSIXT告訴他們當天的情形,特別強調我不是no show,而且不是我的信用卡的問題,因為在別家租車公司有租到車3天後還是沒回應,再發一次。2天後SIXT回信了,他們了解當天的情形,會在最快的時間內退回款項,而且不用手續費。一星期後租車款項退回信用卡了,且因為歐元匯率的關係,換算成台幣後還小賺了幾佰塊台幣。但若把國際電話近4800算進去,還是損失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